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蒲江县开展政法干警(镇街政法委员)政治轮训
2021-10-14 18:17:21 来源:蒲江县委政法委

10月13日,蒲江县开展政法干警(镇街政法委员)政治轮训。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政法干警代表(镇街政法委员)参加政治轮训。

培训会要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十一个坚持”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推动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主动适应机遇挑战,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清醒认识政法工作形势任务所呈现出来的新特点,提高以新应新、以变应变的能力,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质效。做到学以致用,解决“怎么学”的问题。通过学习明确目前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深刻领会省市县委政府重大战略意图,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蒲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轮训为期2天,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方式,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组织相关科室对市域社会治理、平安蒲江建设、风险评估、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实地参观学习了新都区大丰街道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彭州市丹景山镇“双线融合”一体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以及邛崃市平乐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建设运行,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履行政法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职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