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彭州市开展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暨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运行专题培训
2021-10-21 17:52:25 来源:彭州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落实好行政权力清单运行工作,助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日,彭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暨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运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两个部分,特邀川大、西南交大、省委党校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法律事务部等在法治教学、实践领域具有丰富专业学识的教授(博士),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权力清单等内容,讲授最前沿的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案例。

培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学习了金牛区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成华区宪法主题街区等地,感受全链条一站式“法务产业服务中心”和全国首个规范化社区法律之家等公共法律服务名片带来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高效履行职能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变局、开新局,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