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前三甲出炉!还有10人荣获年度“十佳”
2021-11-15 11:58:27 来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8—10月

成都法院民商事审判领域

集中开展了

民事庭审优质化庭审竞赛活动

 

经过初赛

13家基层法院入围复赛

角逐3名决赛资格

评委小组经过两天集中评审

高新、双流、新津法院

跻身竞赛前三甲

还有10名崭露头角的法官

将获得“全市十佳”的荣誉

民事庭审优质化,就是根据司法改革目标与新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总结90年代庭审方式改革的得与失,针对当前庭审存在的普遍和突出问题,通过进一步强化庭审中心主义,优化庭前程序、庭审程序及其相关延伸工作内容,努力实现庭前程序更实、庭审水平更高,审判效率更快、审级职能更明、法官职能作用更好、公正高效审理案件的基础更牢。

为进一步深化民事审判改革,提升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水平,促进法官司法能力和法院司法公信力的整体提升,成都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民事庭审优质化竞赛活动。全市22个区(市)县法院被划分为4个片区,以庭前会议报告、庭审录像、裁判文书三个反映案件质量的核心要素作为评判标准,通过片区初评、成都中院复评两个环节,高新法院、双流法院、新津法院成功入围决赛。

在决赛竞赛环节中,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左卫民,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周洪波,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苏镜祥,省人大代表樊斌、市政协委员王颖,省法院、市委政法委、成都中院、成都市检察院等领导对高新、双流、新津法院的决赛庭审进行全面点评。全市部分基层法院员额法官现场观摩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