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 23位“格格”激情演绎一“网”情深
2021-12-09 10:38:15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7日,2021年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十佳”“双十优评选活动,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小剧场圆满举行。活动中,各区(市)县推荐的优秀网格员代表纷纷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网格工作中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角逐,当天活动共产生了十大明星网格员、十大明星网格,以及十大优秀网格员、十大优秀网格等奖项。

此次评选由成都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工作数据打分、汇报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格员评选风采展示演讲环节无疑是整个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每名参赛网格员要在4-5分钟时间里,以他们最深情的语言,最感人的故事进行讲述,在打动观众同时充分展现他们在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新津区普兴街道五峰社区网格员张培,把与社区矫正对象如何相处的故事缓缓道来,从不愿交心的陌生人,到主动倾诉的“培姐”,随着张培身份一点一点地转变,矫正对象的心扉也被一点一点打开。

◇“welcome to ChengDu!高新区芳草街街道沙子堰社区网格员李美仪在演讲中拿出快板,用热情的才艺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也用真心的基层付出打动了评委。

◇“每帮群众解决一个矛盾,我就多了一个亲戚……”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网格员刘燕则以沙画艺术形式展现了她主题为《被需要的幸福》的演讲,让人眼前一亮。

◇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华社区网格员袁辅述说了他在网格中如何发动群众,建立商居联盟,共同应对疫情的点点滴滴……

每位网格员结束演讲后,评委们会立即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

为丰富活动内容,市委政法委还在选手汇报间隙设置了有关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有奖抢答互动环节,为紧张的活动带来一丝欢乐;往届获奖网格员代表,锦江区成龙街道枫树社区网格员倪萍也来到现场分享了她的网格工作心得;金堂县网格员曾森则为大家带来了原创歌曲——《网格员与你同在》。整场活动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比促学、以学促干,全方位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发现应对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服务“新格局”、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底部支撑,鼓励全市网格员以获奖网格员和网格为榜样,为全面打赢安保维稳工作“攻坚战”、疫情防控“保卫战”、社会治理“持久战”而不懈努力,为成都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四度蝉联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长安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成都紧紧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契机,以网格为单元、以人工智能为支撑、以实战实效为目标,着力构建起“智能监控、自动预警、精准推送、高效处置”的“智能网格”,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被人民网、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评为“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