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都江堰市李冰法治课堂全面依法治市培优提能开课
2022-03-21 11:33:08 来源:都江堰市党委政法委

3月16日上午,都江堰市2022年李冰法治课堂(全面依法治市培优提能)在都江堰市司法局开课,主讲人以“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实务”为主题,对重点部门、各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执法人员在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进行了实务性授课

李冰法治课堂作为李冰法治讲堂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是为提升全市法治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开办的又一特色品牌课程,通过邀请相关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担任主讲,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相关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水平。首场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分别就部分重点专项执法流程、注意事项和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中发现的行政机关依法行政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3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都江堰市2022年李冰法治课堂(全面依法治市培优提能)工作方案》,以“李冰法治课堂”为载体,从依法治市重点专题培训、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三方面系统部署了全年“培优提能”部署,成为年度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