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政法系统举行“五年百佳”案例评审推荐活动
2022-11-17 14:47:55 来源:成都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11月15日,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五年百佳”案例评审推荐专题会,组织市级政法单位集体讨论审定参加全省评选的推荐案例。

前期,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单位广泛开展海选、严密组织初选,在1900余件案例中选取推荐184件案例进入市级预选。为确保预选公开、公平、公正,市委政法委从执法监督专家库抽调33名业务专家和6名院校法学专家,组建民事、刑事、行政、其他等4个案件评审小组,隐藏案件办案单位及承办人员等信息,通过个人初评、小组复评2个环节对入选案件按照A、B、C三类进行等级评定。

评审推荐专题会上,4个案件评审小组依次介绍个人初评、小组复评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详细汇报拟推荐案例特色亮点、典型意义等内容,与会人员认真研读材料、深入交流讨论、充分发表意见,最终讨论审定推荐40件案件参加全省评选。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深化结果运用,统筹政法单位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进行表扬,记入案件承办人执法司法档案,汇编下发具有规范性、指导性的典型案例,持续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全市执法司法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