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率先统一劳动争议裁判尺度
2018-04-26 14:53:55 来源:四川法制报

  25日,成都中院、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诉裁衔接推进会暨疑难法律问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劳动争议案件受理程序、诉讼保全、信息共享、案件通报等事项,并就涉劳动关系、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等5类共46个具体疑难法律问题统一裁判尺度。
\r\n
  
\r\n
  成都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梳理统一的法律适用问题中,在劳动关系方面,解决了交替用工的劳动关系认定、挂靠用工等形式劳动关系的认定;劳动合同方面,涵盖了履行、变更,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两倍工资差额支付条件等具体问题;劳动报酬及休息休假方面,涵盖了停工、停产期间的工资支付、加班工资基数计算、未休婚假和女职工生产男方护理假如何处理等具体问题。
\r\n
  
\r\n
  夏旭东 陈睿 记者:刘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