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法治护航蓉城碧水
2018-04-27 12:07:15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郫都区被查处的这起私设暗管违法排污案例,展现了我们用法治护航蓉城碧水的决心和信心。
\r\n
  
\r\n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成都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是我国主要的水源涵养区和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在国家生态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是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应有之义。
\r\n
  
\r\n
  生态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思想的问题,最终解决要依靠制度、依靠法治。我们要树牢法治观念。坚持用法治的思维和办法解决环境问题,坚定维护环保法律权威,在全社会树立生态红线意识,清晰标定环保领域“法律之上无特权”“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行为边界,引导形成遵法、守法、执法的法治氛围。要强化法治执行、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环境准入,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联动,提高法人实体环境违法成本,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惩处。
\r\n
  
\r\n
  去年,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三治一增”的重要内容,出台了“成都治水十条”。结合河长制管理工作、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就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大关键治理领域,提出了针对性强、治理力度大、实效性高的十条“重量级”举措。一年来,水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环境质量继续好转提供了有力支撑。让我们不断推进法治环保,以法治为人人参与绿色发展体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