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金牛法院把庭审搬进市场 向经营者以案释法
2018-05-02 11:45:32 来源:成都长安网

  4月25日上午,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金牛法院在金牛区量力钢材城灯具市场公开开庭审理了段某某等5人被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部分受邀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灯具市场的经营户旁听观摩了案件的审理。
\r\n
  
\r\n
  正式开庭前,金牛法院工作人员先向旁听人员普及了关于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相关刑法知识。上午10点,审判长敲响法槌,庭审拉开序幕。在庭审中,经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针对本案的犯罪情节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和观点。段某某等5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r\n
  
\r\n
  此次开庭所涉及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行为在市场交易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该院刑庭选择该起典型案件在灯具市场公开开庭审理,是想通过近距离旁听案件审理的直观方式,从心底触动市场的经营户,帮助他们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也避免他们因为不懂法律而犯下同样的错误,从而取得较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