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龙泉驿公安:建设过硬队伍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8-05-29 09:56:00 来源:四川法制报

  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r\n
  
\r\n
  建设过硬队伍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r\n

\r\n
\r\n
  \"\"
\r\n
  龙泉驿公安合成作战室民警交流分享思想政治学习心得
\r\n

\r\n
\r\n
     \"\"
\r\n
\r\n
  
\r\n
  龙泉驿公安举行宣誓仪式,增强民警荣誉感
\r\n

\r\n
\r\n
     \"\"
\r\n
\r\n
  
\r\n
  龙泉驿公安出入境业务民警开展政策宣讲
\r\n
  
\r\n

\r\n
\r\n
  2017年5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一年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r\n
  
\r\n
  近日,公安部先后两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要求,龙泉驿公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公安部两个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r\n
  
\r\n
  突出政治建警
\r\n
  
\r\n
  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
\r\n
  
\r\n
  5月22日,该局政工民警前往分局合成作战室等单位,与民(辅)警交流讨论学习公安部近期两个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督导全警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类似的思想政治学习交流活动在该局已成为常态。
\r\n
  
\r\n
  一年来,该局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多次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接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r\n
  
\r\n
  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先后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公安姓党”的理念,大力强化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铸牢全警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
\r\n
  
\r\n
  不忘为民初心
\r\n
  
\r\n
  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r\n
  
\r\n
  5月21日,八旬高龄的谢婆婆前往龙泉驿公安出入境业务窗口办理港澳通行证。窗口工作人员见婆婆年纪大、行动不便,立即上前询问需要提供哪些帮助。得知太婆忘带银行卡无法支付办理费用时,工作人员邹瑞霞随即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谢婆婆使用,为太婆免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r\n
  
\r\n
  一年来,龙泉驿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严格贯彻上级公安机关惠民便民利民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推出了一系列高质量公安服务。建成“一站式”派出所3个,推行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和“政务服务免费快递”措施,举办“人才落户”进高校系列活动,落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制定“科学治堵”十条措施,新增19家社会化机构办理车驾管业务,增设直行待行区和事故快处点;建立河(湖)警长制,严查涉环和食药品案件;推行网络理政,微信预约服务办理事项约2万件;及时送回走失小孩、老人,快速帮助求助群众;持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法治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党的十九大以来,龙泉驿公安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聚焦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主动服务成都市、龙泉驿区城市发展战略和市民需求,不断优化提升公安服务,群众满意度有了新的提升。
\r\n
  
\r\n
  建设法治公安
\r\n
  
\r\n
  开创平安法治龙泉驿新局面
\r\n
  
\r\n
  4月25日,龙泉驿公安预审办案队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审会,这已经是2018年第四次评审会。为了提升案件质量和办案民警依法履职能力,龙泉驿公安预审办案队建立了每月案件质量评审会制度。
\r\n
  
\r\n
  一年来,龙泉驿公安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平安龙泉驿、法治龙泉驿和法治公安建设的各项具体活动中。围绕平安龙泉驿、法治龙泉驿建设,该局全体民(辅)警高质量完成了春节、“桃花节”等重大安保工作,持续开展“春雷”“夏安”“砺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清除滋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土壤。
\r\n
  
\r\n
  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局积极组织广大民(辅)警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举办“法制夜校”培训,评选优秀案卷,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全警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付出奉献,全区治安形势不断好转,为护航成都市实施“东进”“中优”战略和龙泉驿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r\n
  
\r\n
  坚持严管厚爱
\r\n
  
\r\n
  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巩固良好警风
\r\n
  
\r\n
  5月8日,龙泉驿公安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老民警退休暨新民警入警宣誓”活动,为6名退休民警及10名新入警民警举行荣誉仪式。“今天我退休了,非常留恋曾经的战斗岁月,非常不舍并肩的战友兄弟。感谢分局党委为我们举行退休仪式,我会永远心系公安事业……”活动现场,退休民警徐锐的发言一字一句都满怀不舍。“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增强民警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薪火相传引导青年民警上好入警第一课、走好一生从警路,以正气维护正义、树好形象。”龙泉驿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r\n
  
\r\n
  一年来,该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把党规党纪和警规警纪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着力营造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行动,推动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深入贯彻省公安厅“六项规定”和成都市公安局相关纪律规定,持续改进队伍作风,深化纪律建设。
\r\n
  
\r\n
  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该局举办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推行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及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举行退休仪式及入警仪式等荣誉仪式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开展警营文艺演出活动,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既推动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又最大限度地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r\n
  
\r\n
  当前,龙泉驿公安正按照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六个着力”重大要求,组织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治理行动,以扫黑除恶为引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群众编制“安全网”。“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分局党委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是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接下来,我们将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警责任为依托,着力防风险、护发展、夯基础、促改革、强队伍、保平安,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龙泉驿区奋力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党委负责人说。(李欢四川法制报记者曾昌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