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比拼执行攻坚
2018-06-12 09:51:07 来源:四川法制报


\r\n
\r\n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8日,成都中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在市中院设主会场,在各区(市)县法院设分会场。经过激烈角逐,新津县法院荣获一等奖,蒲江县法院、锦江区法院荣获二等奖,郫都区法院、青羊区法院、邛崃市法院、成华区法院、龙泉驿区法院、新都区法院、都江堰市法院荣获三等奖。
\r\n
  
\r\n
  此次竞赛重点围绕中国社科院等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关于建立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和省高院《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的工作方案》等开展,重点包括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对下监督、综合管理、突出问题改进措施和各地法院特色创新亮点工作等。
\r\n
  
\r\n
  活动现场采取“自主演示+提问应答+评委打分”形式,各区(市)县法院院长在主会场依次上台演示PPT、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履职尽责情况,并现场应答市中院院长郭彦的提问和质询。省市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市中院领导组成的20人评委组,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和2018年1—5月执行工作质效等进行打分和点评。
\r\n
  
\r\n
  据悉,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和省高院党组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级法院党组特别是院长的主体责任,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