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龙泉驿区禁邪禁毒宣传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06-13 10:28:16 来源:龙泉驿长安网

\"\"
\r\n
\r\n

\r\n
\r\n
  2018年6月8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龙泉驿区防邪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洪河中学拉开了序幕。启动仪式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文英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平到会讲话,洪河中学校长刘宗华代表学校向家长和学生发出了倡议,最后,区防邪办的魏老师还给全校同学们进行了抵制邪教的专题讲座。
\r\n
  
\r\n
  启动仪式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文英对防邪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总的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平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家擦亮双眼,筑牢防线,进一步认清毒品和邪教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二是要求全区青少年朋友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从我做起,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团爱队、崇尚科学、拒绝毒品、反对邪教”的理念,不断厚积全社会禁毒和反邪教土壤;三是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同时不断提高家庭成员共同抵御毒品和邪教的能力,做到“家庭和谐,共拒毒品,反对邪教”。
\r\n
  
\r\n
  在启动仪式上,洪河中学校长刘宗华还代表学校向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拒绝毒品。崇尚科学,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增强防邪意识,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绿色上网,拒绝网上邪教宣传。
\r\n
  
\r\n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防邪办的魏老师给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邪知识讲座。发放了禁毒、防邪、综治宣传资料1200余份。学校还给每一位同学和家长提出了写学习心得体会的要求。
\r\n
  
\r\n
  邪教本质,昭然若揭;毒品危害,妇孺皆知。龙泉驿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委防邪办、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大面街道等联合举办的这次启动仪式,既是响应国家禁毒委6·27要求,也是通过校园宣传让禁毒和反邪教工作深入学校、深入千家万户,共同构筑起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