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四川大邑:破产案件巡回法庭进企业
2021-05-12 16:55:05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大邑:破产案件巡回法庭进企业

  

“预重整”助力困境企业复产开工

  

  5月11日,四川省大邑县人民法院破产案件巡回法庭走进四川凯西祥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西公司),就该院受理的凯西公司申请破产重整一案当庭宣读了预重整决定书和指定预重整管理人决定书,130余名企业员工及债权人代表、复产投资人代表等旁听了此次巡回审理活动。


\"QQ图片20210512164735.jpg\"


  凯西公司曾是四川省百强企业、成都市重点工业企业,其投资兴建的“年产100万吨新型高耐蚀节能复合板材项目”是“十二五”西部工业重点发展项目,具有较高的行业前景及经营价值。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和债务危机,凯西公司逐渐陷入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状态,并停工停产至今。

  

  今年3月23日,凯西公司向大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并申请对企业进行预重整。该案承办法官多次走访公司园区,实地查勘企业状况,并组织债权人、债务人、职工代表等召开预重整听证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经综合评估后认为凯西公司主要资产价值优良,主营业务仍然有着较好的行业发展前景,通过重整程序完成司法招商从而化解债务危机,是解决当前困境的最佳方案。与此同时,预重整作为庭外重组和司法重整的衔接程序,有望成为凯西公司实现挽救再生的突破点。

  

  为助力企业复产重生,全力护航“六稳”“六保”,大邑法院决定对凯西公司进行预重整,并通过破产案件巡回法庭进企业的方式,当庭宣读预重整决定书和指定预重整管理人决定书,宣布凯西公司预重整程序正式启动。“破产案件巡回法庭走进企业以案释法,有利于企业员工和债权人等及时知晓企业破产重整的最新动态,充分了解预重整在实现企业挽救再生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的树立重整信心”,该案承办法官李玉辉表示。

  

  巡回法庭活动结束后,凯西公司举行了预重整启动暨复产开工仪式。大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涛,大邑县文体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及预重整管理人代表、凯西公司代表、债权人代表、复产投资人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大邑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积极构建制度化、常态化的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协调机制,加大预重整制度“司法康复”的实施力度,对具有市场经营价值的企业,尽可能提供更好的司法拯救方案,为当地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各方声音:

  

  企业负责人:凯西公司将在预重整期间全面贯彻执行预重整决定书中所有义务,勤勉经营管理,妥善维护企业资产价值,保证债权人的利益不受侵害。积极保证债权人的利益不受侵害。积极配合预重整管理人团队的工作,接受管理人的监督,积极与出资人、债权人、意向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协商,制作预重整方案。

  

  债权人代表:凯西公司是四川省、成都市的重点投资项目,虽然企业之前陷入困境,但企业的经营定位、策略是准确的,产品有技术、有市场,希望通过此次预重整,让企业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职工代表:加入凯西公司的12年间,我见证了凯西公司的成功与辉煌,也见证了凯西公司被迫停产的无奈和辛酸。今天,终于等来了凯西公司预重整启动和复产开工的好消息,我们一定会保证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行,生产出质量优良的合格产品,确保公司预重整和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管理人代表:我们将用所学和经验,高质量服务于凯西公司的预重整和重整,辅佐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盘活大邑本地宝贵的存量资产,为当地经济、就业等做出贡献。

  

  复产投资人代表:我们将引入高效能的生产管理团队,勤勉管理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充分利用凯西公司存量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增加债权人收益分配。

  

  主管部门领导:很欣慰的看到凯西公司进入预重整程序并即将复产开工,相信在多方努力和支持下,凯西公司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定能涅槃重生。在预重整过程中,企业主体要严格遵守预重整承诺,依法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接受监督。预重整管理人应当抓住当前机遇,积极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同时,要建立常态化的破产工作协调机制,依法高效推进预重整工作。

  

  (刘方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