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揭牌
2021-05-13 09:55:49 来源:四川法治报

将司法服务向基层延伸 构建全链条保护机制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揭牌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刘冰玉 郝飞)5月11日,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正式揭牌。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成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杨咏梅,成都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家忠,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及邛崃市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将聚焦服务邛崃市三大产业功能区,重点针对芯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种业、绿色食品、新能源等领域以及邛酒、邛崃黑茶等地理标志产品,提供知识产权案件诉讼服务事项办理、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案件开庭、远程询问等诸多功能,为邛崃市知识产权法治宣传、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提供法律指导,为邛崃市全域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司法保障。

  

  郭彦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的有力支撑。邛崃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地区,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非常强烈。要将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置于发展大局,主动服务保障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行业组织、服务机构一起,优化邛崃三大产业功能区涉及的种子库专家出庭、司法鉴定等多项配套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同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

  

  王德彰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此次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在邛崃设立巡回法庭,将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将进一步提升邛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邛崃将以巡回法庭设立为契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不断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