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为民办实事 成都高新区法院开展“1+6”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5-17 16:58:14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4日,成都高新区法院联合民盟高新总支、农工党武侯总支走进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开展“1+6”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法润校园,守护成长”民法典小课堂,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法治课。


\"image.png\"/


  活动中,高新法院法官仇金玛聚焦民法典对未成年人保护这一主题,从未成年人的居住权、离婚后子女的抚养问题、受性侵未成年人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等重要问题出发,通过法条的细致梳理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通过对未成年人“豪掷”十万购买游戏账号后父母能否追回这一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未成年人在玩游戏时在线交易可能会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民法典对民事行为能力的规定,提高了理性消费意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民法典知识。


  高新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高新法院开展政法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人民法官走出法庭将春风化雨的法治教育融入青少年的日常课程之中,为未成年人从小养成法治思维、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了法院的力量。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小课堂,自己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