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省高院领导视察调研成铁法院专业法庭
2021-05-18 07:40: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领导视察调研成铁法院专业法庭

  

深入推进铁路法院转型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5月17日,记者从成铁中院获悉,日前,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一行调研了成都互联网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并对成铁两级法院多项工作予以肯定。

  

  调研期间,刘学锋一行参观了两个专业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专业法庭展厅、办公区域、党建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看望慰问了成铁一院、成铁二院干警,并与成铁两级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成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成铁一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秋,成铁二院党组书记、院长苏青汇报了转型改革和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刘学锋指出,成铁两级法院经过不断努力,站在了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的全新平台上。他高度肯定了成铁两级法院一年以来在队伍建设、审判质效、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传达了省高院党组对成铁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激励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将铁路法院转型改革发展推向深入。

  

  就成铁两级法院下一步的发展,刘学锋提出,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前谋划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二是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进新类型案件集中管辖落地落实,以新视野、新理念、新思路谋划改革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转型改革。三是紧扣改革发展需要,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培养,强化文化基因培塑,深入挖掘传承成铁法院人创业奋斗精神。

  

  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谢慧,法官管理处处长陈丹,培训处处长崔超作现场指导,就成铁两级法院提出的困难问题作解答交流。省高院政治部及成铁两级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