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金堂:创新制发《反家庭暴力告知书》对家暴说“不”
2021-05-20 17:17:00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金堂县人民法院获悉,为有效预防、制止家庭暴力行为,近日,该院自行创新制定了《反家庭暴力告知书》,旨在进一步提升诉讼参与人法治意识、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同时也是该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举措之一。


  “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家庭成员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据悉,从今年5月起,《反家庭暴力告知书》将在诉讼程序中与受理通知书、开庭文书等一同送达至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手中,鼓励更多遭遇家庭暴力的受害群众勇敢站出来,拿起法律武器对家暴说“不”。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反家庭暴力告知书》根据2016年开始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制定,对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和睦相处的义务予以载明,并对家庭暴力的形式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程序作出了详细介绍,为家庭成员的行为划清了“红线”、标明了“底线”、架起了“高压线”。


  金堂法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