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简阳市召开全民反诈骗行动誓师动员大会
2021-05-21 20:14:07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20日,简阳市全民反诈骗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办公区会议中心举行。简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成员单位、镇()、部门及公安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1.png\"/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反诈”工作情况,解读了《简阳市“全民反诈”工作方案》。射洪坝街道、新市街道仁义村、简城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东溪街道、东溪街道龙溪村、雷家镇、雷家镇金竹村现场签订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防范宣传责任书》和《精准预警人员劝阻责任书》。


\"2.png\"/

  

  简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世斌对“全民反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向党中央汇报交卷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落实反诈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反诈”纳入重点工作来作部署,明确实现“四下降三上升”目标,发动全民参战,积极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简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龙对“全民反诈”工作进行了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成都市“反诈十条”和我市联席会议要求,深入提升简阳市治理能力水平,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实现 “发案数下降、受损金额下降”目标,切实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部署到位。各部门和各镇(街道),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目标任务抓跟进,围绕反诈形势抓治理,持续抓好“打防管控宣”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承担本地、本行业反诈工作主体责任。本地、本部门“一把手”是此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督导社区(村委)全面开展“全民反诈”工作。

  

  要积极构建全民参与、整体联动的打击治理工作新格局。切实把反诈工作纳入各单位(部门)重要议事日程,“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员和部署,亲自检查督导落实。一是强化源头治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规范电话卡、银行卡开办和问题卡存量清理,严肃惩戒行业“内鬼”。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健全完善严打善治监管体系,形成部门协同、整体运作的合力,高效推进止付挽损、侦查办案、宣传防范、精准劝阻人员管控等工作,发挥出各级、各职能部门反诈监管治理实效。三是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易涉诈楼宇、院落、场所排查整治,强化涉诈重点人员“一人一档”和见面管控、劝阻工作,提升重点行业监管能力和对诈骗信息的科学反制工作。

  

  (简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