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铁第一法院签署网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2021-05-23 09:11:37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铁第一法院签署网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协同探索新建网信方向专业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5月21日,记者从成铁第一法院获悉,省委网信办于20日在成都举行网信人才联合培养集中签约仪式,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成铁第一法院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网信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积累、创新研究、学术交流、产教融合等合作。省委网信办还分别与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png\"/


  “致力于培养一批网信领域内容建设与管理、新技术新产业新形态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探索网信人才学历培养路子,逐步建立网信职业标识,切实推动四川网信人才队伍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增设互联网法治等网信研究方向,与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和成铁第一法院整合三方优势资源,突出实训与教学相融合,在师资课程、教学案例开发、专业实践、互联网法治宣传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实现以人才培养为主导、以实践实训为主线、以提升业务为主体的实务型互联网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既是推动国内大循环的第一生产力,也是突破国际循环障碍的现实手段。联合培养网信人才需要统筹考虑时代、人才、社会等各方需求,将精品理念融入到专业学科建设、培养方式改革等各个方面,做到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推进、高品质运行。网信领域是知识技术更新迅速的领域,“互联网+”“+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联合培养网信人才需要突出“新”和“融”的重要特点,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克服本领恐慌,推动相关学科门类融合跨界,相关方面协同育人。

  

  成铁第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秋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该院设立成都互联网法庭后,乘势而上,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精品审判工程,服务保障四川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建设。此次与省委网信办、四川师范大学的深度战略合作,不仅是三方的互利共赢,也为四川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和智力支持,能够联合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共同通过专业实践、教学案例开发、科研合作等方式,培养一批产学研综合人才,为四川互联网法治发展提供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