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有多少律师?16828人
2021-05-28 16:17:01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贾知若

  

  成都有多少律师?5月28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2021年第1次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发布了2021年成都律师行业大数据:截至2021年4月:成都共有律师16828人,同比增长12.53%;律师事务所880家,比上年增加80家,同比增长10%。


\"2.jpg\"


  常务副会长邓勇,副会长石波、武秀峰出席发布会并发言。市律协行业创新与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惩戒监督委员会、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军主持。

  

  王宗旗会长首先发布了2021年成都律师行业大数据。他从律师类别、学历情况、年龄构成、性别比例、政治面貌、律所数量、律所规模、律所类型、分布情况等方面对律师行业发展整体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发布。数据显示:全市律师中40岁以下律师10582人,占62.88%;女律师有7380人,约占43.86%,男律师有9448人,约占56.14%。

  

  邓勇常务副会长发布了成都市律师协会提升会员服务十大举措,武秀峰副会长发布了《成都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2020年度)》,石波副会长就聘任行风监督员情况进行了介绍。

  

  成都市律协为服务对外开放,打造了集国际仲裁、商事调解、外国法查明于一体的法律服务平台“三中心”,目前“三中心”运行情况如何?王宗旗会长介绍:“三中心”开全国先河,是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功能性、平台性”机制建设运营的。目前拥有一支1698名仲裁员、899名调解员、94名查明员的专业队伍,先后与市中院等10家法院签订了诉调对接合作协议。运营一年半以来,调解中心共受理国际(国内)商事纠纷调解案件3159件,涉案标的总额25.65亿元,调解成功率42%;仲裁中心共受理案件24件,案件标的总额14.1亿元;查明中心共为企业、公民和会员提供外国法查明服务287次。

  

  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法治报、四川观察、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电视台等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