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带上爸妈去普法 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志愿体验行启动
2021-06-02 10:08:57 来源:成都政法

  5月30日,由成都市司法局等指导、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主办的全国首个青少年公共法律服务志愿体验行正式启动。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相关人员,青少年学生代表和家长,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共70余人在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活动一


\"微信图片_20210602100310.png\"/


  体验行活动中,青少年学生代表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指引下,观看《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片》,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作用和主要内容。实地参观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了解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服务项目的具体办理流程,提高了自觉运用法律意识。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指挥中心,体验了来电接待,并实时拔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询问解决校园欺凌的法律渠道,感受到了公共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活动二


  为让青少年学生树牢“童心向党”意识,体验行活动设立了党员志愿者领誓环节,感受入党的庄严神圣,树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法治建设的思想自觉。为帮助青少年树立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意识,由律师志愿者围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进行讲解,引导青少年树立自律、理性的生活态度。现场还回应了学生和家长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凝聚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共识。


  活动三


\"微信图片_20210602100537.png\"/


  体验行设立了法治实践环节,由青少年学生组成宣传小组,至宽窄巷子景区开展现场普法活动,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青少年学生家长全程陪同,共同做好宣传活动,提升了亲子关系。活动中,景区和游客积极参与,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相关工作,提高了法治宣传效果。


  来源|四川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