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郫都区检察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两法”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活动
2021-06-03 11:03:29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期盼,在“两法”即将实施之际,6月1日,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两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未成年学生、老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亦力首先就活动进行致辞,宣布“两法”宣传教育服务月正式启动。


  随后同学们及老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司法办案工作区、远程视频讯问室、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室、公开听证室等工作区域,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检察机关内部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的了解。参观结束后,检察官围绕《两法》修订的内容以及毒品犯罪预防开展了法治小讲堂,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点。最后,区司法局及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法治猜谜及游戏互动,让同学们的轻松活泼的环境下感悟法治精神及人生价值。


  在活动最后的开门纳谏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付贤怡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以及郫都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参会的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妇联等职能部门代表共同聚焦新修订“两法”的宣传贯彻,就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难点困境进行了沟通与探讨。代表、委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共计11条。


  下一步,郫都区检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活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发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能,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


郫检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