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武侯区开展预防儿童走失演练及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活动
2021-06-07 16:29:59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积极响应“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创建儿童友好社区”的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强调公共场所的安全保障义务,6月5日,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司法所联合龙腾社区、成都和谐公益服务中心、四川建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预防儿童走失演练及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在龙腾苑广场举行,邀请了9组家庭参与。在防拐骗演练中,两名志愿者扮演“人贩子”,对两名扮演“被拐对象”的7岁儿童实施“拐骗”。演练中两名儿童“被拐”,志愿者马上协助家长在走失预警小程序进行预警,同时联合参加活动的家庭组在龙腾苑进行地毯式搜寻,10分钟内成功找回两名儿童。此次演练让儿童和家长体验“被拐”、“搜寻”整体过程,帮助家庭实操儿童走失前的预防、走失中的搜救、走失后的寻找等一系列环节。演练过后,成都和谐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的公共场所安全保障义务及预防拐骗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image.png\"\"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预防儿童走失实景演练和宣贯未成年人普法政策,让家庭深入学习和操作了在面临儿童走失时的正确操作步骤,强化了家长、儿童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儿童友好社区及和谐武侯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