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志愿体验行启动
2021-06-10 10:36:17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日前,由成都市司法局等指导、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主办的全国首个青少年公共法律服务志愿体验行正式启动。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相关人员,青少年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共70余人在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加现场启动仪式。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代表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指引下,观看《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片》,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的作用和主要内容;实地参观了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了解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服务项目的具体办理流程;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指挥中心,体验了来电接待,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活动设立了法治实践环节,由青少年学生组成宣传小组,到宽窄巷子景区开展现场普法活动,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