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金牛:法检两院开展案件评查协作
2021-06-15 10:51:19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与区检察院签订《关于建立案件评查协作反馈机制的实施办法》,就案件评查活动开展合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光富,参加签约仪式。


\"QQ图片20210615105053.png\"/


  据悉,《关于建立案件评查协作反馈机制的实施办法》是两院在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与配合举措上迈出新的一步,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成果,更是两院凝聚共识,共同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要以此次案件评查活动为契机,运用好评查结果,进一步强化对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及执行活动的监督,规范审判权力行使,全力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深入推进案源实治。为实现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实现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对法律的认同感、获得感共同不懈努力,为加快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力服务保障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