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成华:举办产业功能区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座谈会
2021-06-15 14:36:12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8日,成都市成华区法院联合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召开产业功能区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座谈会。成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洁,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彭睿副主任介绍了该产业功能区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文化,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市级产业功能区,在尚未发生矛盾纠纷的发展初期,本着“治未病”的理念,将与法院建立“点对点”长效联络机制。随后,成华法院对该产业功能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合同漏洞、产业监管、品牌开发合作等问题进行风险预判,并指定青龙法庭作为该产业功能区的定点联络法庭,建立常态化的信息互通机制,打造畅通的司法服务供应链。


  最后,黄洁副院长针对下一阶段产业功能区司法服务和保障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强化法院的司法服务供给,开辟涉产业功能区纠纷案件“绿色通道”,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实现纠纷不出园区,矛盾前端化解。要加强与产业功能区的互动联络,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法官主动深入园区开展“熊猫大讲堂”等法治宣传,并将园区工作人员请进法庭旁听庭审。要积极护航园区法治建设,开展“问需坐诊”司法服务,探索“订单式”司法保障服务,延伸审判职能,营造良好的园区营商环境。


成华法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