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聚焦防风险保安全 加快营造利于彭州大局的稳定环境——彭州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1-06-21 12:42: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6月18日,彭州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法工作成效,强调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加快营造利于彭州大局的稳定环境。

  

  彭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领导出席会议;彭州市委副书记张雄正主持会议;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光文总结政法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维护有序。政法战线始终坚持忠诚履职担当,在维护政治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平安彭州建设、政法领域改革、保障市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不断开辟新境界,有力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在四川省“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调查”中连续四年位居成都前列、禁毒工作目标考评位列成都第一。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民疫苗接种还需进一步深入,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还面临较大压力。同时,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庆,“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彭州跨越发展的起势之年、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党委工作部门要坚守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政法工作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加快营造利于彭州大局的稳定环境。一要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战。二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四要强化优质高效法治服务。

  

  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光文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他要求,一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深入推进平安彭州建设。四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彭州。

  

  彭州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彭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