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成华:学习《民法典》共建法治和谐社会
2021-06-29 14:43:02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学习《民法典》?共建法治成华”法治宣传进院坝活动在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成华区司法局、二仙桥街道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协办。


  整场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快板《民法典》、防非法集资小品《财神理财》、情景剧《错位的人生——齐玉苓案》、舞蹈《异域风情》、魔术《魔法世界》等,博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社区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通俗易懂的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残疾人保障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法治宣传环保袋、法治小礼品等法治宣传物资1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