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彩礼?同居?离婚?“豌豆荚”法官吸引了大学生的注意
2021-07-09 10:18:51 来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也为帮助正值青春年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建立正确的婚恋观,7月6日,成都中院少年家事庭副庭长胡炀威走进西南交通大学,给法学专业大三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婚姻家庭类案件裁判思路与幸福人生”的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9100718.png\"

  

  胡炀威副庭长针对大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成都中院少年家事庭审理的大量婚姻家庭类案例,以幽默而不失严谨的话风就该类案件的裁判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彩礼纠纷、同居析产纠纷、离婚纠纷等问题的特点、成因以及审理裁判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

  

  同学们反响积极、互动参与度高、气氛活跃,胡炀威副庭长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在法律实务方面的困惑和疑问,并鼓励大家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姻家庭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整个讲座时长近三个小时,但仍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法院、法官近距离交流。

  

  成都法院“豌豆荚”青少年法治宣讲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9100748.png\"

  

  宣讲团的成员来自于成都市两级法院中热心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中青年干警。宣讲团将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丰富宣讲模式,拓展宣讲媒介。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少年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以司法审判工作中的鲜活案例和真实事件为基础,开展体系化、系统化、有特色的法治宣讲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9100813.png\"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切实加强团队成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宣讲的效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