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铁中院发布“三个规定”告知书
2021-07-21 14:28:5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昨(20)日,记者从成铁中院获悉,该院向社会发布了《“三个规定”告知书》,明确案件当事人在诉讼中应避免的4种行为,并进一步规范审判人员的工作,旨在防止违规违法干预司法活动,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司法环境。


  告知书对案件当事人的诉讼行为作出规范,包括“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各环节不向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领导干部、法院工作人员及其亲属请托说情,邀请并私下会见办案人员”“不违规递交涉案材料或打探案情,反映案件情况或打听案件办理进度应当通过正当程序进行”“不向办案人员请客送礼或输送其他利益,不违规通过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等人员和办案人员接触交往,对案件办理进行干涉或施加影响”“不以任何方式干预或影响审判人员公正廉洁司法”4方面内容。


  该院还邀请当事人及代理人对法院工作人员公正廉洁司法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