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都江堰市检察院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
2021-08-27 15:35:17 来源:都江堰市委政法委

都江堰市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树立“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审查判断社会危险性和羁押必要性方面的重要作用,对在办未决羁押案件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对没有羁押必要的及时变更强制措施,践行“为民服务”的检察初心,提升执法公信力。近日,在督促两名犯罪嫌疑人积极赔偿经济损失并达成刑事和解后,立即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及时变更强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下一步,都江堰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司法理念,将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将羁押必要性审查贯穿于每一个案件、每一个诉讼环节,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羁押,优化审前羁押率,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并在专项活动推进过程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配套工作制度,推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