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大邑:法律援助在您身边
2021-10-19 14:55:25 来源:

今年以来,大邑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化便民措施,推动法律援助从“应援尽援”到“应援优援”,为群众免费解答法律咨询2500余人次,上门服务6人次,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46件,涉及农民工劳动报酬、工伤等纠纷案件53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74.02万元。

 

 

在安仁镇昌盛社区,大邑县法律援助中心“零距离”为涉及赡养纠纷的92岁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受理老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并现场宣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引导老年人强化维权意识,切实满足老年人群体多元法律需求。同时大邑县法律援助中心还在安仁镇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宣传法律援助申请方式、《法律援助工作条例》等便民政策,进一步拓宽提供法律援助的渠道,动员更多力量参与。

针对一些农民工法律意识淡薄,也没钱请律师打官司,常常维权无力的现状,大邑县法律援助中心为6名遇到欠薪、工伤等问题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持续扩大覆盖面,降低申请援助门槛,大邑县法律援助中心还深入王泗镇庙湾村,为村民提供涉及家庭纠纷的法律咨询,维护村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