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彭州市检察院被表彰为“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2021-11-01 18:12:14 来源:彭州市委政法委

2020年以来,彭州市检察院积极推动落实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活动,取得突出成绩,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表彰为全国2020年度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一是高度重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依托龙门山生态检察官团队,主动对接当地公安机关、生态环境机关共同开展专项活动,发挥“两法衔接”机制优势,实现信息互通,确保检察同步介入。二是引导公安机关对化工企业废弃“油漆桶”违规处理的线索深挖细查,在成都市院指导下依法高效完成案件审查逮捕工作,并高质量引导侦查,进一步深挖出危险废物来源企业。三是优化跨区域检察协作,该案虽涉案地多、人员结构复杂,在成都市院的领导下,协同双流、温江、新津检察院依法高效履行公诉职能,专案共提起公诉6件12人,均获有罪判决。四是有效延展检察职能,就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生态环境机关进行座谈提出建议,督促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的摸底调查和“台账式”管理,推动本地行政管理建章立制。

表彰奖励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彭州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继续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