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接种疫苗插队还袭警?成都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
2022-04-11 10:06:30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近日,简阳法院通报了一起公开开庭审理的涉疫袭警案。

去年6月,家住简阳的被告人陈某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时,看到排队的人很多,因想着中午要赶去邻居家“吃酒”便冒充就医人员试图插队,正在此处执勤的简阳市公安局平泉派出所民警罗勇、辅警李楠见状上前劝阻。陈某言语粗暴,不但不听从民警劝阻反倒诽谤民警非礼。

因多次劝阻无果,为了不影响现场秩序,民警便计划将其先行带离接种现场。在带离过程中,陈某不断以手抓、嘴咬的方式袭击罗勇、李楠,造成两人手部多处不同程度损伤,严重破坏了接种现场秩序,造成较恶劣社会影响。

简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行为,构成了袭警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拘役四个月。

法官表示,每一位公民都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切实阻断病毒传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