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9月15日13时起,全市两级法院部分恢复线下业务
2022-09-15 19:22:24 来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两级法院部分恢复线下立案诉服信访业务办理的通告

 

根据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防疫通告,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全市两级法院部分恢复线下立案诉服信访业务办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2年9月15日13时起,成都中院(花牌坊)办公区、(兴隆湖)办公区恢复线下立案诉服信访业务办理,成都中院本部(抚琴西路109号)尚处于静态化管理区域,继续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执行,暂不开放线下立案诉服信访业务办理。

二、各基层法院根据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并结合各法院实际情况有序恢复线下立案诉服信访大厅业务办理,具体要求以各基层法院发布的通告为准。

三、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议诉讼参与人优先通过成都法院“蓉易诉”在线诉讼平台(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即可跳转/获取网址)或者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微信小程序办理立案、诉服、信访、在线庭审等相关事项。

四、诉讼参与人也可以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咨询、查询和接受线上事务办理的指导。若不便开展线上诉讼服务活动,可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诉讼材料(请注明办理法院、办理部门和诉讼参与人联系方式)。

五、确需到已开放的法院办理诉讼事务的当事人及代理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变化我们将根据成都市的最新防疫要求同步调整,具体要求可以关注健康成都官微微信公众号),且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亮码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酒精消杀和安全检查。

六、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已开放的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大厅实施限流措施,当事人及代理人请服从司法警察和工作人员的引导,遵守诉讼服务大厅和信访大厅的限流规定,同时注意坚持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间隔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