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喜报!成都市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来啦!
2022-09-29 11:39:34 来源:四川普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的《四川省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工作要求,司法厅、民政厅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村级组织健全完善、基层民主规范有序、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组织保障坚强有力等基本条件,经民主推荐、实地考察、严格审核、媒体公示等程序,共推荐申报200个村(社区)。司法厅、民政厅进行汇总复审,将拟命名的名单在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并报司法厅党委会审议通过后,综合确定了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为鼓励先进、发扬成绩,按照《四川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管理办法》,司法厅、民政厅决定对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长天路社区等200个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予以命名。获命名的村(社区)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各地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树立学习借鉴的样板和标杆,为推进新时代乡村和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地要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抓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夯实城乡基层治理的法治根基。各市(州)司法局、民政局要加强对本地区获命名村(社区)的动态管理,强化指导督促,严格“亮牌”管理,提升创建质量,确保创建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成都市获评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长天路社区

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

成都市金牛区西华街道跃进社区

成都市东部新区养马街道尹家祠村

崇州市隆兴镇梁景村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

成都市新津区普兴街道骑龙社区

邛崃市孔明街道太阳社区

成都市青羊区黄田坝街道民安社区

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丽晶港社区

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同街道新峰社区

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茅香村

成都市双流区彭镇歧阳社区

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土城村

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海棠路社区

彭州市天彭街道朝阳中路社区

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

金堂县福兴镇三合碑社区

蒲江县成佳镇麟凤村

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