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综治宣传进校园,多方联动护“苗”成长
2024-03-06 14:52:13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兴中学附属小学迎来2024年新的开学季,新兴街道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联合双流车站派出所、成花铁路新兴镇车站在新兴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禁绝毒品、反对邪教、防范诈骗、预防校园霸凌、爱路护路、共创平安、普法等综合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以展示宣传展板、讲解仿真毒品模型、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如何抵御毒品、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以及反邪教常识等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并号召让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带动整个社会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接着,成花铁路新兴镇车站工程师用活泼、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铁路出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台上讲的仔细,台下听得仔细,同学们争先恐后参与铁路知识问答,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最后,街道法律顾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结合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一个个深刻的教训教育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应知能力和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摆放展架12个。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平安校园的思想认识,切实维护了校园的良好秩序,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新兴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