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高校,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
2024-04-16 11:48:35 来源:双流政法声音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5日,由成都市委政法委、西南民族大学主办,双流区委政法委协办,“国安有我 全民共护”——成都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举办。

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能做些什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三名学生上台演讲,通过讲述国家安全故事、谈自身感受,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活动现场还对西南民族大学安全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活动集中宣传点,来自双流区委政法委、双流区人民法院、双流区检察院、双流区司法局、双流区民宗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现场解读等形式,向在场的师生阐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并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内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我们和西南民族大学联合组织这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特别是打牢高校的国家安全教育基础。”双流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把加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除了在西南民族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还同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设置宣传点,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高校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力量。

据悉,下一步,双流区委政法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全力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