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片儿警楚云华的治安巡逻队
2018-05-03 17:56:40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年10月8日下午,金堂县沱源社区一栋高楼上,一年轻人欲跳楼自杀。楚云华作为沱源的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跑到楼顶。待消防、“120”急救人员等一切就位后,楚云华趁轻生男子注意力分散,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一把抱了下来……
  
  一个简单的动作,既挽救了一条生命,也展现出这名曾是军人的社区民警的智慧与果敢。其实,不仅是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在日常警务工作中,楚云华也同样展现出他的能耐。尤其是在组建治安巡逻防范队中,楚云华让一个小区多、工厂多、商铺多、流动人口量大的“复杂”社区变得安定、和谐。
  
  2016年开始,楚云华便在沱源社区当片儿警。“要想零发案,就必须要做到平安守望看得见、摸得着。”为了提高社区治安管理水平,楚云华很快在社区组织了一支15人的治安巡逻防范队,同时,又在辖区14个大型小区和工业园区组织了相应的治安巡逻防范队,领导群众开展轮流巡逻。
  
  为弥补偏僻院落监控的不足,楚云华将群防队员夜间的巡逻守候延伸到清晨和傍晚,同时又从社区治安信息员、护楼护院保安员以及一些老同志里,挑选精干人员,组建了一支义务巡逻队。在楚云华看来,这些群防队员既能巡逻保治安,又能及时掌握治安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保障辖区平安。
  
  龙正雄 记者:陈博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