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风雨中携手同行的同行
2021-02-05 15:51:30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去年12月,该局双警民警汪琳、杨林家庭和信通科民警李宓衡家庭被省妇联、省文明办评为“最美家庭”。


图片1.png


  11年坚守的刑侦路


  “我怀孕,整个产检,他就第一次建卡的时候陪过我,后头挺着再大的肚子,都是我一个人。”


  “最后还是领导喊我必须休假,说我肚子太大了,每天一个人开车上下班,万一碰到哪里了咋办?都不喊杨林送你啊?”


  提起以前,性格开朗的汪琳欲言又止,也忍不住吐了一肚子“苦水”,“他脸皮薄,不喜欢请假,最爱说‘我走不到,走不到,我确实走不到’。”


  作为驷马桥派出所内勤民警的汪琳,工作繁杂琐碎,同事们都亲切叫她“琳妈”“管家婆”,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家中,这两个称谓都很符合她——“琳妈上班照顾我们这些大娃娃,回家照顾小娃娃,衣食住行,样样包揽。”


  丈夫杨林是营门口派出所的一名刑侦民警,摸爬滚打在刑侦线上一干就是11年。侦查破案、打击罪犯,做事雷厉风行的他却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娃娃跟他妈亲,不太‘待见’我。”对于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之间的矛盾,杨林很是头疼,但由于工作实在太忙,自己又不善于表达,只能将这份柔情藏于心中,好在同是警察的妻子更多时候的理解和支持,没有激发更深的矛盾。


  俩人的父亲也是老公安


  2008年杨林从巡防大队下沉至驷马桥派出所,那会儿还是社区民警的汪琳,成为了他的师姐,“相处的时间久了,发现这个师弟实诚,也很善良。”


  2011年,刚刚新婚的杨林就从巡防大队调到营门口派出所担任刑侦民警。那年深冬的一个夜晚,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杨林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孩子发烧了,能不能回来开车带孩子去趟医院?”


  正准备告假离开的杨林,却接到了群众报案,“有事,回不来了。”——来不及多说,便带领探组同事,驱车前往案发地及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归案后又陷入了审讯拉锯战……


  当案情逐渐有了眉目时,时钟已经指向了两天后的凌晨3时。一道手机铃声划破了审讯室的寂静,电话那头传来了婴儿的哭声,没有埋怨和责备,只有关切的话语,“一切安好,你忙完打个电话,我好备些吃的。”


  结婚这些年,像这样的事情,对他们夫妻而言,早已习以为常,第一次从自己嘴里谈起这些往事,这个五尺男儿也不禁哽咽,“我不太会讲,都在心底。” 


  俩人的父亲退休前都是从警40余年的老公安,小时候,父亲的执勤服,不知道偷偷穿了多少次,模仿警察抓小偷的情节,成了玩不腻的小游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