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张勇:用满腔赤诚书写 社区华彩篇章
2021-07-16 14:50:33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康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勇:


用满腔赤诚书写 社区华彩篇章


  “群众的安全,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这是张勇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事社区工作8年以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康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勇坚持把满腔热忱融入到具体的社区警务工作中去,狠抓入户调查,打牢基础台帐,加强群防群治,热心为民服务,分管的社区几年来各项安全指标在派出所名列前茅。特别是今年以来,张勇以“平安成都”建设要求为契机,严格履行社区民警职责,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在分局各项检查评比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工作以来张勇多次获得上级嘉奖,社区发案率持续降低。


微信图片_20210716101639.jpg


  以人为本,服务社区百姓


  在开展社区人口管理工作时,张勇始终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注重工作开展方式方法的创新和运用,充分调动社区积极分子的主动性,扎实做好社区人口管理工作。


  多年来,张勇坚持群众休息我不休息,群众下班我继续上班的原则,时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调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上门对社区的孤寡老人问寒问暖。其中有一个叫朱洪才的老人,虽然已经搬家,但是张勇仍对其牵挂在心,时常抽空上门探望老人家,老人家也把张勇做自己的家人一样看待。


  辖区里有一位困难户李某,性格较为孤僻。在了解到李某的家庭情况后,张勇多次上门对其进行开导,并帮助其在居民小区开设了一个小茶馆,使其能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维持生计。李某曾对张勇说“你是第一个看得起我的警察,我们一家人会记住你的恩情”。从此以后,每到过节的前几天,张勇的自行车篓里总会有一小包刚摘的新鲜蔬菜,张勇也感到很奇怪,不知道是谁给的,后来终于发现是李某的妻子做的。李某的妻子非常朴实地对张勇说“我没有什么能表达感谢的,看到你工作这么忙,为你摘点菜只是希望能减轻一点点你生活上的负担,表达一下对你的谢意。”


  不畏艰难,勇当战“疫”尖兵


  2020年新型疫情来势汹汹,张勇从1月24日起就一直驻扎在社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张勇说:“疫情当前,我们更加要把居民当亲人对待,社区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前线,也是基础,容不得一点错误。”在接到摸排任务后,张勇立即行动,连续多日和同事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的开展社区摸底排查工作,在排查工作中做到不错过一人,不漏查一户,脚步遍及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持续多日的紧张工作,张勇和战友们一起完成了社区排查工作,未发现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人员。除了日常排查、警情处置等工作外,张勇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社区消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每到一户,都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居民们细致的讲解相关政策,让居民们知晓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坚决杜绝疫情蔓延进入辖区。


  真心为民,收获群众好评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张勇走遍了辖区家家户户,了解到许多群众急于领取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因为办证问题多次前往派出所。为了让群众少跑路,每当得知有群众的身份证和户口办好,张勇就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让他们只需要跑一趟便能领到证件。张勇说:“虽然这样通讯费用增加了,但是能让群众少跑一趟,这些是花再多的钱也换不来的”。


  辖区第一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向张勇反映他们出行的土龙路过往车辆行驶速度太快,老人出行过马路很危险。张勇立刻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上级领导,在张勇的积极争取下,分局迅速在此路段安装了四条减速带和相关提示牌,使过往车辆的速度降了下来,极大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每当传统佳节来临时,张勇都会入户宣传安全注意事项,并给每户居民都发放警民联系卡,时常与居民们保持联系,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年以来,作为社区民警,张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许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和掌声,也许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但他有一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火热之心,拥有一片对辖区百姓的赤子之情。张勇始终用忠诚、热情、执着的工作态度扎根社区,为民解忧,筑牢社区防范网,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平安青羊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