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踏浪前行风正劲司法为民践初心
2021-07-21 14:44:55 来源:四川法治报

  用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近年来,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涌现出一个个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c7b227c24ffb71653db70ec3ec06ddea.jpg


  人物小档


  毛德刚,男,中共党员,40岁,现任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曾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工作者”“金牛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1次。


  自2009年进入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以来,毛德刚全面履行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争先进位他是建设法治金牛的推进者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毛德刚的行为准则。他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


  金科苑法治文化广场被评为“成都十大法治文化新地标”,法治金牛双微平台多次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影响力十佳”,法治金牛网易号获“最具民生服务力政务网易号”,法治训练营“流水线普法”新模式上线,全省首套儿童普法绘本《奥德世界》出版……一件件成果、一份份荣誉背后离不开毛德刚的辛勤耕耘,他积极开展务实多样的法治宣传工作,让法治阳光照进群众心田。


  扎根基层12年以来,毛德刚始终坚持深入群众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和法治宣传。在一次高层住宅电梯故障维修纠纷中,因电梯大面积停运给小区居民特别老年居民正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为了尽快启动电梯维修,毛德刚带领调解员爬楼梯,逐栋逐户向不同意动用维修基金的业主释法明理。经过3天努力,终于争取到该小区1000多户业主的签字认可。


  勇于担当他是服务乡村振兴的前行者


  今年5月,毛德刚远离父母、爱人和不满5岁的孩子,主动报名参与对口支援甘孜州石渠县,挂职石渠县政府办副主任,踏上了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石渠县县城海拔4178米,年平均气温-7℃,最冷达-45℃,氧气含量只有成都的46%,被称为“生命禁区”。面对高寒缺氧的环境,毛德刚不曾畏惧,选择迎难而上。在短暂克服高原反应之后,第一时间就投入了工作,发扬“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为全面助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不惮风霜苦与辛,唯信雪山不负人”。毛德刚用真挚诚朴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埋头苦干,踏浪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


记者 赵诗柯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