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建立,成都检察2名干警入选!
2022-03-31 10:06:51 来源:成都检察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确定160名人选为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并建立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

据悉,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纪律作风过硬的办案人员。如何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地区控告申诉检察人员提升能力和水平,成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一大着力点。

据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负责人介绍,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人选从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控告申诉检察条线优秀办案检察官,以及其他在控告申诉检察办案、群众工作、综合调研等方面能力突出、有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满两年的人员中产生,并经过了严格筛选、研究讨论、公示考察、审核审批等程序。

据介绍,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的人员可承办最高检交办、督办案件,从事重要课题研究、业务书籍编写、课程开发和专项业务调研,工作表现突出的,由上级检察院或所在单位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此外,人才库人员还可优先参加组织安排的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和考察、理论研讨活动。最高检对入库人员实行统一动态管理,建立信息档案,组织使用、调训和考核,并根据人员岗位变化、业绩表现等情况对人才库人员适时调整、补充。

 

全国检察机关

控告申诉检察人才库成员名单

四川(5人)

 

路 洋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江 丽(女)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吴雨桐 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

冯永浪 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王莉粞(女)四川省简阳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