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成都高新公安石羊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05-13 18:04:29 来源:成都公安微报

近日,公安部签发《公安部关于命名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石羊派出所作为四川公安被命名的4个派出所之一,荣耀上榜。

成都向南、石羊首当。石羊派出所地处成都最具活力的国际城南“现代商务中心、高端产业新城”。16.4平方公里的辖域内有各类企业1万多家,服务人口超过42万,是日均客流量超40万的城市网红新名片。石羊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1+4”警务模式(“1”即党建统领,“4”即队伍过得硬、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立足“一所一品”,持续深化“一室两队”改革,做精二级合成作战、专群联动机制,推进智慧小区建设,确保“平安不出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1+X+N”警企服务机制,打造国际社区“外国人之家”和社区“一站式”警务工作平台,推动警务服务下沉前移至社区,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形势,高新公安将以荣誉为激励,坚持把“矛盾不上交”作为核心指标、把“平安不出事”作为主责主业、把“服务不缺位”作为第一要求、把队伍过得硬作为根本保证,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力投入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攻坚战、窟窿盲区查堵治理阵地战,全力攻坚智慧公安建设,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