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冲上热搜!成都辅警15分钟抓人救人两不误
2022-05-30 20:35:57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15分钟,大家能干些什么?

3首歌曲?

玩一盘手机游戏?

还是从家门走出去买些东西?

但对于成都武侯公安华西坝派出所辅警邹家琦来说

15分钟却意义非凡

“抓人”“救人”两不误的事迹

冲上了热搜

 

同城热搜

全国热搜

新华社也发文点赞

事情发生在5月27日下午3时15分,正在临江中路巡逻的邹家琦看见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站在一辆小轿车前,准备用东西撬开车的门锁。邹家琦赶忙冲上前去阻止,男子看见警察过来,立刻慌了神拔腿就跑,邹家琦紧随其后追了上去,并在短短1分钟内将其控制。

而在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的路途中,邹家琦突然听到府南河边有群众呼喊:“有人跳河了。”邹家琦立即将男子交给同行的同事看管,并火速下车跑向呼喊人群。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女子正被河水冲往下游,形势非常危急。邹家琦毫不犹豫地翻过河道护栏直接从4米高的河堤滑下,一跃而入跳进河中,历尽艰难将女子救上岸……

目前,撬车男子已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落水女子也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