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铁血探长”!他坚决做好刑侦一线工作
2023-06-27 10:58:45 来源:成都公安

陈曦,34岁,中共党员,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成都龙泉驿公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刑侦民警,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次、个人嘉奖9次。

“人生就要奋斗,我要把每一滴汗水挥洒在警营!”2012年4月,刚从警校毕业的陈曦加入警队,为了快速适应派出所事多活杂的工作,他白天跟着师父出警、办案,化解纠纷,积累实战经验,晚上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法律,研究案卷,丰富理论知识。在不断摸索积淀中,他对案件定性、思路确定、侦查方向等方面有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各类疑难案件交给他,都能在最快时间内确立侦办思路并迅速破获,因此他也成为所里名副其实的“一号探长”。

2022年11月,派出所接某公司报警称,其仓库内价值200多万的物品被盗。接警后,陈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现场遗留下的痕迹少之又少,侦破工作难度较大。但正是这个关键点,陈曦敏锐推断出该嫌疑人比较熟悉厂区环境,极有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经过10余天的调查走访以及案情分析,最终确定了该公司库管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顺藤摸瓜查到另一嫌疑人。随后,他立即牵头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最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及时追回被盗物品,为企业挽回了的财产损失。

近年来,陈曦先后参与破获各类疑难案件1200余起,挽回群众损失500余万元。说起陈曦,同事们都止不住夸赞:“陈曦这个小伙子真的不错!做事踏实,观察敏锐,办案思路清晰,凡事很有冲劲!”

成都大运会即将来临,陈曦的工作变得更加繁忙,大运安保、接警处警、案件办理、纠纷调处、巡逻执勤、出差抓捕……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遇到紧急任务,几天都吃住在单位。

“爸爸,你怎么老是上班啊?你早点回家陪我玩好不好……”看到视频里女儿稚嫩的脸,陈曦不苟言笑的脸上多了一丝温柔与歉疚。“快去睡觉啦,爸爸明天就回家。”

“做好自己手中事,为大运会建立坚实的安全防线,夯实赛事精彩、城市出彩的牢固底座献出一份力量。谢谢我的家人,谢谢我的爱人,因为有他们在背后,我才能无所顾忌地全力拼搏。”陈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