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他用41码的足迹印满37万平方米的闭幕式场馆
2023-07-20 12:34:16 来源:成都日报

“工作一定要做得比别人出色。”这是胡鹏的人生准则。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中,胡鹏凭着这股“韧劲儿”,他将自己41码的足迹,填满了面积37万平方米的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

胡鹏,39岁,中共党员,从警14年。2014年遴选到分局从事安检排爆等治安管理工作,先后5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7次、市局优秀共产党员4次。

2月15日傍晚,简单的洗漱用品放上车,裤包里放着一把卷尺。这是胡鹏接到大运会闭幕式安保任务,正前往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的时候的准备工作。

胡鹏首先要做的是熟悉环境,但他给自己提了一个更苛刻的要求,要记住闭幕式会场有多少张板凳,甚至要记住一草一木。

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走!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比对……走到观众席,胡鹏掏出包里的卷尺开始测量观众席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距离,这样可以算出安保警力的排布与站位。因为涉及多家单位,很多的策划都是边实验边修改。

在接到具体任务前,胡鹏总是先给自己制定计划,他说:“只有我心中有数了,才能确保完成任务时的坦然自若。”

他首先让自己成为了音乐公园里的“导游”。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主要区域分为9个,每个区域之间由公园里的小道交叉汇合连接在一起。胡鹏像三头六臂的哪吒,可是哪吒有风火轮,他只有双脚。

从主舞台开始熟悉地形和路线,他在走的同时,记住周边有标志性的树或者路牌又或者板凳。小道的宽度,他也会用包里的卷尺进行测量,来制定社会车辆通行限制以及闭幕式安保保障车辆顺利通行的计划。9个区域一圈是2万步,每天胡鹏要走上3圈。

大运会测试赛的顺利结束,就像给胡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制定的大运会闭幕式各项安保方针,都一一通过了测试演练。“辛苦没有白费,我们将全力保障大运会闭幕式场馆的安全。”胡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