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成都辅警彭浩:B17窗口的孺子牛
2024-02-07 15:32:58 来源:成都公安

在我国古代,户籍制度决定着生产生活,与个人的命运和发展息息相关。现如今,户籍记载着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亲属、婚姻状况等。同时,也记载着一代代户籍民辅警的勇担使命的印记。

谁在窗口 B17

2023年12月以来,成都高新公安办证中心连续多日收到办事群众在政务中心亲笔留下的表扬信,大多是表扬信中都有窗口“B17”这个编号,B17窗口到底坐着一个什么样的人,群众为何这样偏爱他?

彭浩,34岁,2010年加入公安队伍,曾在分局督察大队工作,2023年7月调入高新公安户政管理大队的一名办证中心辅警。

合格的户籍人

B17工作台位上坐着一个叫彭浩的小伙子,他2023年7月加入户政管理大队学习工作,是户政窗口的一名新兵。新岗位新挑战,工作中,他自学户籍管理条例,向前辈同事请教,浏览户籍记录,条例密密麻麻、记录词句交汇也让他感受到户籍人的传承和担当。半年时间,他快速完成岗位转变,经历了许多的户籍人的第一次,第一次办迁移证,第一次办居住证,第一次上户口,第一次注销户口,第一次查阅档案,第一次为特殊人群上门办理证件……这些第一次,也让他离一名合格的户籍人越来越近。

群众的字字句句

“他耐心给我解释,主动帮我联系相关人员,还给我提出客观建议,这次体验一改了我过去对办证的刻板印象,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有效率地为人民服务”

“我来的时候是中午12:30,是他们的休息时间,他热情耐心地帮助我办理了业务!”

“他的服务专业、热心、高效,让我一个呼伦贝尔的外乡人感受到了成都的温暖!”

“他对我说:别着急,等我办完预约号,即使加班也一定为您办理。听到这些话,我很踏实,焦虑情绪也瞬间消散。”

这些都是群众对B17窗口彭浩的表扬信中的词句,面对每天络绎不绝办理业务的群众,彭浩总是耐心倾听、热心答疑,用笑脸迎接每位群众、用和气的话语解答群众、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拉近警民关系。自在户籍岗位以来,彭浩凭借自身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与群众保持良好的沟通,解答咨询,办理各类证件事务,时刻保持工作效率和准确性,总结群众需求,提供合理化建议和优化办事流程的建议。

户籍岗没有耀眼夺目的光环,但这是直接接触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群众的一声声感谢和一张张满足的笑容、给予的表扬都是户籍人奋力工作的不竭动力。点滴努力,汇聚成光。彭浩是高新警队里无数默默奉献光亮中的一束,高新公安将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安全感“增温”、为幸福感“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