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微电影 |《雪域女法官》的铿锵与柔情
2019-06-10 12:19:34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1.jpg


  剧情简介:

  

  本片根据康定市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改编。康定市境西南部,雅砻江畔的高山峡谷地带,星星点点散落着几个乡村,合名吉居。四十多岁的易敏是一名来自康定市人民法院的女法官,为了增强村民法治观念,解决山区村民之间的纠纷,她与同事每隔一段时间就驱车数百公里,将法治宣讲、巡回审判法庭带入群山深处。

  

  工作繁复,使得易敏与女儿小雨成了“异地母女”,在一次主题为“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启行动中,易敏的妹妹易洁带着易敏的女儿小雨来到村里看望易敏,本以为是一次愉快的团聚之行,易敏却突然接到遭受家暴的村民次曲求助,转身又扎进了次曲、多吉夫妇的调解工作中。

  

  调解过程困难重重,面对狡猾的多吉与易洁提供的优越工作机会,易敏的内心摇摆不定……


  在甘孜,还有很多像易敏一样的女法官,她们扎根雪域高原数十载,铁面无私也温馨如兰,用无悔的青春践行着法律人的崇高信仰。她们以对审判事业的满腔热情,以对人民群众的负责态度,执着坚守心中的天平永不倾斜!

  

  稿件来源:甘孜中院,康定市法院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