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134分钟,3次“公主抱”,丹巴警方上演“生死时速”
2019-06-19 17:19:30 来源:平安丹巴

▲请戳视频,时长30秒!

  

在普通人眼中

  

134分钟

  

只不过是一杯茶、一顿饭的功夫

  

可在丹巴警察蜀黍眼里

  

每一分钟,都是与死神赛跑的救命时刻

  

对于胡某琼夫妇来说

  

却是儿子重拾生命的最宝贵时间

  

  2019年6月18日下午13时11分许,丹巴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道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称:在八美有游客出现高原反应,现生命垂危,因八美条件有限,环境恶劣,请丹巴县局协同前往救助护送到丹巴县人民医院医治。

  

  13时12分48秒

  

  ▼

  

  丹巴县公安局情指中心立即命令离救助现场最近的牦牛治安卡点民辅警立即携带上氧气瓶、红景天口服液等治疗高反药品前往救援。

  

  13时51分

  

  ▼

  

1.jpg

▲民警将昏迷小孩抱上警车,向丹巴县城疾驰。(第1次公主抱)

  

  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来自都江堰的胡某琼夫妇一家三口到甘孜州旅游,到达八美时,5岁的儿子出现呕吐、咳嗽等高原反应症状,病情越发严重,在万般焦急无助之下,报警求助。民警见小孩已出现翻白眼严重昏迷症状,如不及时医治,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于是救援民警将昏迷小孩抱上警车,向丹巴县疾驰。

  

  由于八美到丹巴路段正在维修施工,牦牛沟至东谷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车辆无法通行,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一边向情指中心报告请求派出120救护车前往接应,开辟绿色通道,一边同时与东谷派出所和交通管制点民警取得联系,协调道路施工单位暂停施工,疏通沿线道路,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一场时间与生命的接力赛跑已经展开。

  

  14时58分

  

  ▼

  

2.jpg

▲因道路施工,民警只有将小孩抱上跑到120救护车接应点。(第2次公主抱)

  

  救援民警送到120救护车接应点后,因车辆再也无法通行,民警庚即将高反小孩抱上徒步跑向救护车,为了争分夺秒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交通管制点执勤民辅警立即拉响警报为其开道,一路上不停用警车扩音器提醒前方车辆紧急避让,保证了救护车辆及时通过。

  

  15时25分

  

  ▼

  

3.jpg

▲民警将小孩抱到医院救治。(第3次公主抱)

  

  到达县人民医院后,民警将小孩从救护车上抱下来,抱起小孩就往急诊室奔去。经医院抢救,小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此时救援民警见小孩已无大碍便默默地离开了医院,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4.jpg

▲你举输液袋的姿势真的好帅。

  

  生死面前,丹巴警察蜀黍与医生护士的爱心接力又一次跑赢了时间。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